Athena格格

你钟爱过的故事,都会有一个金石为开的结局:从此以后他都幸福快乐,直到过完这一生。

【昊磊】糟糕情书(1end)

小甜饼 第一人称刘昊然视角

书信体 真滴很短

BGM:糟糕情书——买辣椒也用券


===============

To: 十八岁的三石


先祝你生日快乐。你终于成为你肖想已久的百无禁忌的成年人了。


我知道你会看到我录的视频,但那是给所有人看的,肯定被夹在一个不尴不尬的位置,和其他人没有一点不同,所以不作数。你要好好看这个,因为这才是写给你的,给你一个人的。


距离我第一次见你其实也没过多久,你不过也就长了三厘米而已,想赶上我还早着呢。所以你还是要好好吃饭,多喝牛奶,减肥也得适可而止。干咱们这一行的,身体是本钱,知道你底子好,那也不能瞎折腾。工作起来天南地北的,你生病了我会担心。


你要高考了。诶你先别急着跳过这一段儿,我知道你肯定觉得我又要以“过来人”的身份念叨你。我发誓我这次就一句话:别紧张,加油。毕竟也是从业十五年的老戏骨,论资历我都得叫您一声吴磊老师。吴磊老师一出马,那肯定所向披靡啊。


成年人的世界算不上好玩儿。虽然你总抱怨我用是成年人的事实来碾压你,但是这件事儿你大概懂得比我还早吧。你的成熟懂事形象也算是深入人心了。连营销号都统一口径地说你少年老成,妥帖周全。你不用偷着乐,我知道我是反面典型…我不就是不会撩妹吗,说什么钢铁直男…他们哪里知道神仙弟弟都被我撩到手了…诶跑题了跑题了,我的意思是我也不知道你这样累不累,你没说我也就没问。但是谁还没个负面情绪呢?谁都不是二十四小时连轴转的小太阳,你也肯定有不开心的时候。知道你怕爸妈担心,怕粉丝担心,可能也怕我担心。但是不准什么事都自己闷着不跟我说。告诉我怎么了?我又不会像你爸妈那样大惊小怪地唠叨你。


我也还在一个跌跌撞撞的时候,没什么建议好给你。可能你也不需要吧,毕竟到目前为止你都做得非常非常好了。所谓二十五岁的焦虑和迷茫我们都会有的,你要知道,你不会是孤身一人面对这些。你就什么也不用怕地加油狂奔吧,反正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人顶着,犯了错有年纪大的人挡着,怎么想都是我先遭殃嘛。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是认认真真想过未来的,我们的未来。演个几百部戏,拿几个奖,功成名就了,你想继续献身艺术我们就继续,你要是不想继续了我们就到国外去,想去哪儿去哪儿。峡湾,海边,郊外,哪儿都好。我甚至梦到过我们七老八十的样子,你头发都白了,兔牙还明晃晃地晾在那儿。在梦里我忘了照镜子,不知道我的虎牙还在不在了,应该还在吧。我相信我们俩会有那样一天的,你觉得呢?


啰里吧嗦写了这么多,祝福还没说。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祝你健康平安,开心快乐,梦想成真。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能有逆天的幸运,像你最爱的钢铁侠一样无所不能。


差不多该结个尾了。你也知道我这人不会说什么漂亮话的,我把比写书时候还让我绞尽脑汁的文笔都交代给你了,你就当这是封糟糕的情书吧,但我这满满的诚意你应该能懂吧。


最后的仪式感还是要有,这句话我好像还没对你说过,你听好了啊,我只说一遍啊。


吴磊,生日快乐,我爱你。



                                                                   From: 永远比你大两岁的刘昊然


END

评论(2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