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格格

你钟爱过的故事,都会有一个金石为开的结局:从此以后他都幸福快乐,直到过完这一生。

【毕廷】占有欲

200fo点梗来了
选择了好多人想看的吃醋梗 甜短
朱正廷第一人称视角
勿上升真人 都是我编的
感谢大家支持啦

==========

当你看到一个人对你好,心里问的不是“他怎么对我这么好?”,而是“他是对谁都这么好吗?”的时候,你就完了。

我在切菜的时候想着这句话走了神,结果一刀切到手指上,疼得龇牙咧嘴。

都怪毕雯珺!我咬牙切齿地想。

其实这样说他真的很冤,他毫不知情,还惨兮兮地在异国他乡的街头顶着大太阳送外卖,和我们的飞行嘉宾一起。

今天录节目来了新的飞行嘉宾,大家都很开心。在大厂的时候我们都是很好的兄弟,比赛结束之后也是真的很久没见了。难得在大洋彼岸重聚,每个人都挺兴奋的,见了面就嘻嘻哈哈抱在一起。

节目里的任务是要送外卖,我作为大厨当然要坐镇店里,毕雯珺和新嘉宾被分到了一组。走之前他特意到后厨来找我。

“真不用我留下来帮你?”

“不用不用你快去忙你的。”

“可别再把厨房炸了啊…”他不放心似的再三叮嘱。

我直接给了他后背一掌,“少废话!快走!”

人是我推走的,可我现在倒像是心里堵着一口气似的浑身不舒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怎么了。

我在准备着今天要用的食材,手机放在一边“叮叮叮”地响个不停,我拿起来看,是工作群里有人发来了他们在外面送外卖的照片。天气很好,看起来他们进行得挺顺利,我挨张翻下去,被十几张明晃晃的笑脸晃得心烦,手机被我“咣”的一声扔到案板上。

这一声把靠在前面专心研读《如何做一个好店长》的黄明昊店长吓得一抖,转头看了我一眼,回头掏出自己的手机扫了扫,摆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他放下书,老神在在走过来。

“诶正廷?你在做啥呢?是不是醋放多了,为啥这么酸?”

我瞪了他一眼,扬了扬手里的菜刀。

他识相地给嘴巴上了个拉链,接着坐回去看书了。

我继续心不在焉地切菜,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血流了很多,还好伤口不算深,但很疼。我嘀嘀咕咕地把自己的手指头用纱布缠成个馒头,自己生自己的闷气。

占有欲真是太可怕的东西了。我一向自认真诚坦荡,可它让我意识到自己原来也可以有这么多见不得光的阴暗情感,有无理取闹的负面情绪。占有欲像是个怪兽,以信任感为食,在我心里盘踞,膨胀壮大,最终将我从内里土崩瓦解。

毕雯珺直到太阳下山才回来。看得出他这一天很辛苦,上衣被汗水洇湿,显出一块一块的痕迹,头发被帽子压得软趴趴的,手臂上不小心碰伤的伤口刚刚结了痂,还是鲜红的颜色。

我莫名觉得眼眶一热,赶忙偏过头。

“回来啦,走吧收拾收拾回去了。”

回住处的路上我一个人走在前面,受伤的手被我插在兜里,毕雯珺跟在我后面,正和新嘉宾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他们这一天发生的事。突然随行的粉丝中爆发出小声的惊呼,我扭过头看,就看到两个人不知道是聊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头凑在一块笑成一团。这是个再平常不过的场面,毕雯珺这个人笑点很低,一笑就东倒西歪,我一直都知道。可是这一幕和白天我看到的图片重叠在一起,几乎是一瞬间就刺伤了我。

我的视线与毕雯珺对上了一秒,立刻被我慌慌张张的扭头躲开了。完蛋了,我想。他一定发现了我不对劲。

我加快了脚步往前走,十指在口袋里攥紧,心脏也和手指一样叫嚣着被勒紧的痛感。

不出我所料,刚回到房间,毕雯珺就把我堵在了床边。

“你手怎么了?”

“没,没怎么…”我不着痕迹地又把手往身后藏了藏。

“伸过来我看看。”

我拗不过他,只好慢吞吞伸出手,露出我包得很丑的手指。

“怎么弄的?”他看到马上就皱了眉。

“就,切菜的时候不小心…”

他叹口气去找医药箱,我看着他的背影眼睛发酸。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委屈些什么。大概是夜晚放大人的脆弱,大概是手上的伤真的有点疼,大概是你对着别人笑得太开心。

我知道毕雯珺没做错什么,可是我真的挺难过的。

他拿了医药箱过来,小心翼翼拆开我手上的纱布。撒上药粉的时候我抖了一下。

“很疼?”

我摇摇头。

“忍着点儿啊。”他动作放得更轻,一圈一圈地把纱布缠回去。

“千万别碰水,晚上洗漱什么的我帮你。”

我刚刚一直低着头,他看不见我的表情。这下抬起头,他才看到我满脸的泪,一下子慌了神。

“怎么了?手很疼?还是白天有客人为难你了?怎么还哭了?你别哭呀。”他蹲下身来瞧我,眼睛里的焦急和心疼快要溢出来,用手帮我抹掉源源不绝的眼泪。

“我没事儿,就是…”我想了又想,还是觉得这理由太难以启齿,自己抹了两把眼睛,站起身走到阳台想吹吹风冷静一下。

好没出息,怎么能真的就这么哭出来。

我爱的人天生温柔,是个天然的自热发光体,我爱他所有的温暖特质,却又自私狭隘地想独享这一切,狂妄得像是要一个人拥抱太阳。占有欲把我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可我摆脱不了它。因为爱和占有相伴相生,我有多爱他,就有多想独占他。

万物皆有阴阳,爱也一样。占有欲就是爱的阴暗面。它是洪水猛兽,而我束手无策被它裹挟,陷进名为嫉妒的黑暗漩涡里。

毕雯珺没有马上跟过来,但我知道他一直在我身后注视着我。在大厂时期他的这种毫不掩饰的注视被我抓包了太多次,所以被他注视的感觉仿佛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身体记忆。我确信自己不会判断错。

他一定在看着我。

又等了一会儿,他终于要走过来了,一步一步靠近,我也越来越心慌。中途他手机响了一下,脚步声停了。我猜他是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又放回去,又接着走过来。

他一直是个很聪明的人,我怕他真的猜到我难过的原因,那样就太丢脸了。

他终于站到我身后,把他的外套披到我身上,从后面抱住我。双手在我身前搂紧,头靠到我肩上,把我整个人箍在怀里。

我没说话,等着他开口。

“听黄明昊说你今天中午给他开小灶了?”

“…对啊,怎么了…”我有点懵,没想到他问这个。

他搂得我更紧了点,头埋在我颈窝里,说话的声音都闷闷的。

“以后你不许单独给他做吃的!我都还没吃过呢,再这样我要吃醋了。”

……???!!!

我惊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恶人先告状还理直气壮,倒打一耙?

我使劲儿挣开他,转过来对着他怒目而视。

“你跟新嘉宾打打闹闹卿卿我我还好意思说我?!”

我靠…说漏嘴了…

对面的大猪蹄子笑得一脸促狭,我终于意识到我被诓了。

靠!太过分了这个人!我气得捶他肩膀,刚被我压下去的眼泪又泛上来。

“诶诶诶好了好了别哭了,”他终于实打实地抱住我,“我错了错了宝贝儿你别哭,诶呦行了别打了,你手还伤着呢。”

“毕雯珺!你…过分!”

“我过分我过分。”

“你不许再对别人笑那么开心了!”

“好,都听你的。咱不哭了好不好?”

他把我整个人按在怀里,手轻轻顺着我的后颈,像在安抚小动物。

“今天这也是没办法,都是为了工作嘛。明天我就跟导演组说,一天我哪儿都不去,就在厨房给你打下手,你觉得怎么样?”

我埋着头不说话,难以相信自己就这么轻易被哄好。毕雯珺真是个神奇的人吧,给人安全感像是他自带的英雄技能,他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只用眼睛也可以告诉你他爱你。

把一个人从我爱的人变成我的爱人已经足够幸运了。我要再幸运一点,他还是爱我的人。

只爱我的人。


END


彩蛋:

来自黄明昊和毕雯珺的微信聊天记录:

黄明昊:嘿bro,正廷在吃醋你心里有点数,别怪我没提醒你你自求多福,yoyo~

毕雯珺:我谢谢你啊。贾笑.jpg

评论(21)

热度(2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