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格格

你钟爱过的故事,都会有一个金石为开的结局:从此以后他都幸福快乐,直到过完这一生。

【士潇】吴哥窟(7)(完结章)

伪现实向重度OOC 都是我的锅 真人无关

【婚外情】预警不能接受的别踩雷

狗吃了三观先跟嫂子说句抱歉

设定是帮主认识JY的时候JY已经结婚

HE【高亮】

不啰嗦啦,本章完结,可能会有番外(也可能没有)。

 

———————— 


在北京的晚上十一点多,韩潇打开酒店房间的门,看见了站在门外的,有点落魄的戴士。

 

说这人落魄其实没什么道理。他很清醒,没有酩酊大醉,穿戴整齐,身上没伤,看到韩潇他甚至还牵起嘴角笑了笑。可韩潇就是觉得,面前的这个人啊,愁得胡茬儿都要冒出来了。

 

“帮主,这次是真的来求收留了。上次是骗你的,这次我是真无家可归了啊。”戴士还是平常那副懒洋洋的语气,但是这次好像有点儿落寞。

 

果不其然。韩潇翻了个白眼儿把门带上。

 

戴士坐到了床边,韩潇坐在他对面。

 

“说吧,怎么了?”

 

“我跟她摊牌了。”

 

“摊牌…什么??”韩潇直接惊得站了起来。

 

戴士抬起头注视着他的眼睛,一脸平静。“我说,我跟贾燕摊牌了。”

 

韩潇瞪着他半晌说不出话,满脸都是难以置信。

 

“你…你疯了吧!不是你怎么能……这么大的事儿你都事前不跟我商量?”他急得踱步,语气也变得像是质问,“你当我是什么啊戴士?一个想上位的小三儿?一个需要你挡在身后护着的姑娘?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英雄啊?一声不吭办件大事儿是不是特帅?你是有多瞧不起我啊?”

 

他知道自己无理取闹,口不择言。他也知道自己愤怒颓丧的对象其实是自己。本想着进退维谷留给自己,万劫不复留给自己,口诛笔伐也留给自己。为了那人的一点真心,就是拼劲全力也要替那人挡了所有的劫。可到头来,那人背着自己披荆斩棘,妄图一人为他们两个寻条出路。

 

“我就那么不值得你相信吗…”

 

戴士何尝不懂他,所以站起身,把那人的身子扳正过来,揽进了自己的怀里。

 

“是我自己不想再等了。”他的声音一字一句,掷地有声,异常坚定而英勇。

 

“是我自己愿意。”

 

他对贾燕发现他们的那一系列事绝口不提,为了给自己勇气,也是为了给怀里这个又想逃的人勇气。我们之间,没有迫不得已,没有逼上梁山,我做这一切是因为我自己愿意。

 

是因为我爱你。

 

韩潇沉默着从戴士怀抱里退出来,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嫂子她……怎么说的啊?”他语气有点自暴自弃。

 

“她说,让我永远也别改JY这个名字。”

 

“……”韩潇眼里的光亮了一瞬又暗了些许。

 

他苦笑。

 

他知道,上天最终放了他们一条苟活的生路,而代价是,他们要一起用尽一生的时间去对一个人愧疚,永世不得超生。

 

“韩潇,”戴士看着他说得郑重,“我知道这条路不好走,也想过放弃。说真的这辈子过到现在,我放弃过挺多事儿,也都挺心不甘情不愿的。可事后过不了多久,也就忘了,没觉得有什么后悔。可这次不一样了,我就坐在我们家沙发上颠来倒去地想,怎么想都觉着,要是对你放了手,那这辈子我都留不住什么了,肯定要后悔死。所以我就铁了心了,就是苦海无边我也要拖你下水,我罪无可赦我认了,但是我答应你,就是千钧罪业我们也一块儿扛。你看成吗?”

 

韩潇笑了,真心实意地。他用拳头轻轻锤了一下那人的左胸口。

 

“都走到这一步了,我还能怎么办呐?反正咱们已经做成人人喊打的链子牌了,我当然是只能和你,狼狈为奸了啊。”

 

人生苦短,不如意的事太多,遇见你是天大的幸事。

 

归根到底我是个自私的人,抓住你就固执地不肯松手,错得心甘情愿毫无悔意。

 

我不想终生抱憾,满腔心事只能埋葬在吴哥窟的岩洞里。

 

既然如此,罪与罚就交给来世。

 

这辈子,我们在一起吧。

 

 

END

 

 ————————


很短的小结尾,但是想说的话都说完啦。

当初写这个故事的初衷就是想在现实里,冒天下之大不韪地,给他们一个幸福的结局。

 

这故事三观太不正啦,当时写的时候心里跟嫂子说了好多次对不起,也做好了被喷的准备。没想到,大家还挺爱看的,我太开心啦~

 

第一次写连载的文,得到这么多支持真的特别感动,姑娘们的评论特别用心,也给了我特别多鼓励。真的谢谢你们呀~

 

好啦,这个故事就这样结束啦,我们下个故事见。

 

祝看文愉快。(鞠躬)


评论(16)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