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格格

你钟爱过的故事,都会有一个金石为开的结局:从此以后他都幸福快乐,直到过完这一生。

【士潇】吴哥窟(6)

伪现实向重度OOC 都是我的锅 真人无关

【婚外情】预警  不能接受的别踩雷

狗吃了三观  先跟嫂子说句抱歉

设定是帮主认识JY的时候JY已经结婚

HE【高亮】

本章嫂子上线,手撕歪哥(并没有),那些一直等着离婚的,这次真的快了==

 

 ————————

 

韩潇从试衣间里出来就跑路了,他觉得戴士今天太不正常,再跟他待一块儿说不准这人还能干出什么荒唐事儿来。

 

戴士带着一脸餍足的表情出来的时候,棚里的化妆师妹子正在收拾东西。妹子喊住他,

 

“诶歪哥?怎么就你一人啊?嫂子呢?”

 

“嫂子……什么嫂子?”戴士有点蒙。

 

“诶?刚才嫂子过来了,说刚从机场回来,要给你个惊喜,去试衣间那边找你去了啊。”

 

“她…她什么时候过来的啊?”

 

“有一阵儿啦,你刚过去没多久嫂子就来啦。”

 

戴士心里猛地一沉。

 

“她…她可能等我等得烦了,先回家了吧。那个…我也先走了啊。”

 

“欸,歪哥拜拜。”

 

开车回家的路上,戴士心里乱得不行,他没想到一切到来的这么快,快到他还没来得及想好一个把伤害降到最小的办法,伤害就已经发生了。他忍不住苦笑。

 

“呵,你说这事儿闹得,人家还想跑来给我一惊喜,没成想到头来我给了人家一更大的‘惊喜’,得,血崩…”

 

他回到家,挺意外,家里没像他想的那样鸡飞狗跳,和每一个寻常的傍晚一样,厨房里传来熟悉的饭菜香气,孩子许久没见他,看到他喊了声“爸爸”就跌跌撞撞扑进他怀里。

 

“回来啦,先去歇着吧,饭马上就好了。”

 

贾燕听见开门声端着菜走出来,自然地招呼了他一声。嘴角是扬着的,眼圈却是红的。

 

她哭过。

 

戴士轻轻应了一声,抱起儿子陪他去客厅看动画片。动画片里的光头强被熊大熊二轮着捉弄,米粒儿在旁边笑得开心。愧疚感突然铺天盖地的压过来。

 

是他毁了这一切。

 

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过,要不就这么算了吧,就当是一场梦做了又醒,鲜活过后,消弭解脱。可他忘不了那天韩潇滴在他背上的滚烫眼泪,那个人孤注一掷,一腔心血洒在他身上,那一刻他下了决心,就算是无间地狱,他也要和这个人一起下。不管是通天神佛还是地狱妖魔,谁也拦他不得。

 

一顿饭吃得各怀心事,只有米粒儿一直叽叽喳喳用孩子独有的稚语颠三倒四地讲卫兵高高的帽子,装满三层盘子的小蛋糕,还有白色的鸽子和天鹅。戴士敷衍了几声,低头吃饭,不敢抬头看妻子的眼睛。

 

孩子还小,一路舟车劳顿,吃了饭就被哄着早早睡下了。戴士沉默地坐在沙发上,他在等。等一场控诉,等一个判决,并且不准备做任何抵抗。他罪有应得。

 

贾燕走到他身边坐下,两人沉默许久。最后还是贾燕先开了口。

 

“我都看见了。”

 

“…嗯”

 

“从高中时候我就知道,你不喜欢我。”她开始哽咽,可表情还是笑着的。

 

“那时候我就想啊,没关系,我有的是时间,我就一直跟在你旁边,五年不行就十年,照这样下去,就是块石头也该被我感动了。可到头来,我输给个男人了…呵,这是错在根儿上了,你说可笑不可笑?”

 

“对不起…”

 

“戴士,你抬头看着我。”

 

贾燕知道,她接下来要问的问题俗套得不行,傻得不行,但不问不甘心。

 

“你就真的一点儿都没爱过我吗?”

 

戴士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陪伴了他十多年的女人,她没怎么变,还是一样漂亮,一样爱他。可他心底藏了另一双眼睛,所以他躲开了视线。

 

“我…我一直…都很感激你。”

 

贾燕闭上了眼睛。她想过挽留,在今天目睹了一切,惊讶,愤怒之后,她首先想到的还是挽留。她也像每个可怜的妻子,想用家去挽留一个丈夫。所以她哭过之后还是做好了饭菜,安顿好孩子,努力维持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家的样子。可现在她清楚,没有用了。她自认比任何人都爱都了解这个男人,知道他虽然平常不争不抢,可是真正在意喜欢的东西,想方设法也要攥到手里。现在他铁了心,他是真的遇到非要不可的人了。

 

她站起身,留给戴士一个背影,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哭得太狼狈的样子。

 

“你什么都不用再说了,我都明白了,道歉也不必。离婚的事儿这两天就办吧,也没什么可拖的。孩子我会带走,他需要在一个正常的环境里长大。”她顿了一下,接着说:

 

“戴士,你记住,所有认识你的人,都是先认识了JY,才认识了戴士。这个名字,你终归是改不了的。我也希望你别改…”她侧头看了一眼戴士。

 

“因为这样,你,你们,一辈子也忘不了我。”


TBC 

———————— 

 

啊……我终于写完这个剧情了……终于快完结啦……

我知道有很多,很多,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是我真的尽力了QAQ

这一章帮主全程掉线,然而可以转正了(你闭嘴)

嫂子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orz,我写的时候都好心疼啊QAQ

轻喷各位。

 


评论(2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