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格格

你钟爱过的故事,都会有一个金石为开的结局:从此以后他都幸福快乐,直到过完这一生。

【all正/主毕廷】温柔乡



主毕廷
带贾正 丞正 一句话坤廷
毕雯珺第一人称视角
一时兴起 瞎写 OOC我的锅
勿上升真人 不喜勿入

==============


我跟朱正廷终于算是在一起了,戒指都套上了那种。


我们这种身份自然是不能大张旗鼓地昭告天下,但朱正廷是个仪式感特重的人,我也就由着他,正好借着他生日的名头,把好久不见的大家都喊出来聚聚。


我们出道十年了,距离那个改变了我们命运的节目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时间真的过得好快,那年廊坊冬天刮在我脸上的风的温度我都还清清楚楚地记得。


朱正廷没怎么变,还是那个人来疯的朱正廷。带着左手无名指上一片明晃晃满场拼酒,来者不拒。喝多了以后当着几十号人的面抱着我的脖子亲我,起哄声越大他亲得越来劲。


我表面不动声色,心里暗爽到飞起。怎么可能不爽,那可是朱正廷。


他喝醉了就在沙发上睡着,身上盖着我的外套。我心知肚明这一天不会就这么相安无事地过去,这场聚会从一开始就是个暗藏硝烟的战场,朱正廷的吻就是战利品,我拿到了,我成了赢家,但总归有人不甘心。


我预感到所有的表面和平会在今晚结束,这场见不得光的战争终究要被翻到台面上来了结。我不觉得有什么。不是因为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是因为我足够爱他,我相信我不会输。



第一个朝我走过来的是黄明昊。


他几乎没怎么喝酒,朱正廷不许他多喝。说起来也好笑,这么多年过去了,黄明昊在朱正廷心里好像永远是个未成年,在见到他的第一面开始就停止了成长。


他乖乖端着杯橙汁,走到我身边坐下,下巴朝朱正廷扬了扬。


“睡着了?”


“嗯。”我点点头。


“酒量真是一点长进没有。”他半低着头嗤笑一声,嘬了口橙汁,声音放轻了些。


我笑了笑没说什么。我一直都觉得黄明昊是个怪小孩,鬼精鬼精的,总说些不符合年龄的小大人一样的话,闹起来的时候又分明还没长大。用朱正廷的话说:“哼,小屁孩儿就是爱装酷。”


“我有时候真的特别讨厌朱正廷。”


我没接话,等他说下去。


“他明明知道我最想长大了,还非要拿我当小孩管。有时候我跟他闹脾气不理他,他就像个孩子青春期叛逆的家长,唠唠叨叨但是很快原谅我,我妈都没这样。”


我心想,死小孩儿,怎么得了便宜还卖乖,忍不住开口呛他:


“那还不是因为他宠你吗。”


“宠我?”他抬起头很轻地笑了一下,“我当然知道他宠我。但我宁可他能真心实意生我的气,在我犯浑的时候甩我一巴掌骂我‘黄明昊你就是个不知好歹的混蛋’。也不想他永远像个溺爱孩子的家长一样站在我身后,无条件地维护我。我不就是比他小了六岁吗?他凭什么就一直觉得我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凭什么把我认真说过的喜欢当成不懂事的玩笑?”


他有点激动,低着头沉默了许久才又重新抬头看向我。


“你知道吗?我做了所有能做的,就为了向他证明我是个能独当一面的大人,到头来所有努力还是白费。”


“那就别勉强自己了,何苦呢?”我向来不懂黄明昊对某些事执拗的坚持。


“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毕雯珺?”他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我,“我离不开他的。”


我幡然醒悟。


时间从不说谎,他们两个一起走过的每个日子都实实在在的存在着,每一分钟都把感情融入肌肤骨血。他们占据了彼此生命过分长久的时间,以致于分离都是从未被考虑过的撕裂灵魂一样的事。


我原本以为黄明昊会把自由看的比什么都重要,可他宁愿做只风筝,不管自己被缠得再紧,扯得再痛,也心甘情愿把线的另一头交到朱正廷手里。


“我没办法忍心看他为了我伤心失望,既然他想我做小孩,那我就在他面前永远做个小孩。这样我就永远是他最宠的弟弟,他爱我就好,别离开我就好。”在说到“最”这种字眼的时候他就格外用力,像是要证明,也像是挑衅。


我不知道怎么的就上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小孩就是小孩,宣战都是最直白最容易化解的方式,终归会屈服于温柔。


“放心,你也是我弟弟啊,我也会一样宠你的。”



范丞丞是被黄新淳搀着过来的,他喝得有点多,靠在人身上笑得傻乎乎。


黄新淳把人送到了就走了,他转身的一瞬间范丞丞的表情也突然冷下来。他就蹲在沙发跟前,脸是红的,眼睛也是红的,直勾勾盯着朱正廷,然后把视线转向我,一下子笑了。


“哥,我想抽根烟。”他说。


我点点头,起身跟着他去阳台。


外边天已经黑透,范丞丞的脸有一半被罩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烟头的一点亮光在他指间明明灭灭,楼下隐约传上来热闹的声音显得他有点可怜兮兮了。


我一直都是个对时间感知比较迟钝的人,原来不知不觉间,弟弟们都长成有心事的大人了啊。


我和范丞丞熟得比较晚,虽然知道他性格好相处,也不免忌惮他的家世。我曾经以为他这样一个公子哥,含着金汤匙长大,无忧无虑吃穿不愁,还有什么不知足。后来再一想,又有什么好呢?人生一眼望得到头,念书考学,继承家业,听家里的安排娶妻生子然后安度晚年。变数总归不都是坏事,比如来当练习生,再比如遇到朱正廷。前者还可以说是机缘,后者却只能算是劫数了。


和黄明昊不一样,范丞丞和朱正廷的故事从合到分我都亲眼目睹。从开始的第一眼惊艳到最后的不欢而散,又狗血又无可奈何。谁都没错,可还是没有好的结果。干我们这行就这样,谈感情势必要付代价,他们俩都没做好这样的准备,等到现实摆在面前,朱正廷怕耽误了他,狠心说了分手。


分手当然是两败俱伤的事,朱正廷连续一周每天拖着我去酒吧宿醉,喝多了就哭。而范丞丞,好像真的被伤了心,从那以后除了工作上的互动,两个人形同陌路。


“你以为他爱你?呵,他谁都不爱,他只爱他自己。”抽完了一支烟的人终于发难了。“我看他根本就没长心,他从来没想过认认真真跟我在一起,我他妈当时脑子里都把各种各样的未来想好了,就缺一个他了,他说抛下就抛下我。”他说得激动,声越来越高。


“你冷静点。”我走过去,轻轻拍了拍他开始颤动的肩膀。


没想到他突然转过身来逼近,我能清楚地看到他眼睛里的血丝。


“他早晚也要离开你,就像离开我一样,你不会是那个例外的毕雯珺,我哪里不如你?”


我默默撤开了点距离,并没有被他的歇斯底里激怒。我知道范丞丞有多委屈,就像我知道和范丞丞分手之后的朱正廷有多难过。他们俩这段纠葛,到头来还是我这个旁观者看得最清。


朱正廷但凡有那么一点点自私他们俩也就终成眷属了。可朱正廷的性子谁不知道呢,满心满眼装的都是别人,他当然不会接受范丞丞的大好前程毁在自己手上,心一横把话说绝,恶人自己当,罪也自己受,说白了他表面上看起来软,其实坚硬和锋利全朝着自己。


不过是“爱和梦想都重要,但还是你最重要”罢了。


范丞丞整个人伏在栏杆上,我很快就听到压抑的哭声。唉,我叹口气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你自己心里也清楚当初不能怪正廷,知道你是不甘心,可毕竟这么久都过去了,也该放下了,这样你们俩心里都能好受点。”


他把头从臂弯里抬起来,像是听到了我的话,又像是没听到。


感情可真是个伤人的东西,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


“……我知道了。”半晌,他说。



给两个小男孩当知心哥哥真的让我身心俱疲,刚想去洗手间洗把脸清醒一下结果就迎面撞上蔡徐坤。


天呐……我在内心哀嚎,朱正廷的男朋友真的不好当。


“好久不见。”该打的招呼还是得打。


“好久不见,恭喜你们啊。”他说得很真诚。


“谢谢。”


“哦对了,我明天还有工作就先走了,麻烦你回头帮我跟正正…”


我看了他一眼。


“哦抱歉…回头帮我跟正廷说一声,我们改天再聚。”他似乎是觉得自己失言,笑得有些局促。


我应承下来,心里不得不感叹蔡徐坤的妥帖周全。我那一眼其实也没别的意思,就是听到这个名字条件反射了一下而已,没想到他这么敏感,竟然真的为这种事道歉。我有点不好意思,想着得说点什么来圆场。


“那…你回去注意安全啊,我还得替正廷谢谢你,他总和我说你照顾了他不少。改天请你吃饭。”


他又笑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他这次笑得更有温度了些,似乎是回忆起了一些过去的事,那个瞬间很短暂,他很快就又回归到了平时毫无破绽的样子。


“好,一定。”


我目送着他离开,心里想着这一天总算是可以过去了。


朱正廷还没醒,翻了个身朝里睡得正香,右边脸颊一片被沙发压出来的印儿,红通通一片,又蠢又可爱。看到他边睡边哼唧的样子,我真的无比知足。


刚才我就说过,我能赢不是侥幸,是想得更明白些。这段感情从开始就是,要的越少越幸福。我不在乎吃点亏。他要什么,我给便是了,他不还给我也没关系。我本就无所求,自然不会失望,反正我的性子耐得住,就像练习一样,我始终相信,多出来的努力都不会浪费掉,我信命,命运不会辜负我这样的人。


朱正廷总是需要很多很多爱,他也有很多很多爱来给别人。没有人比他更会爱人,也没有人拒绝得了他的爱。爱于他是本能,是天赋,他是爱与美的神阿芙洛狄忒,乐于在冷冰冰的人世间做个温柔乡,用尽全力去爱众生。我们都是受他拂照的众生,甘愿奉上毫无保留的爱。


神只能仰望,不能拥有,我从不敢贪心,我想我只要能看着他就好。他想做鱼,我就成为海。他想做鸟,我就给他一片天。


终于有一天,神被他的信徒感动。他走下神坛,他给我亲吻,他愿意做我一个人的温柔乡。



END

评论(14)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