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a格格

你钟爱过的故事,都会有一个金石为开的结局:从此以后他都幸福快乐,直到过完这一生。

【毕廷】安全降落


现实向 双第一人称视角

一是社长,二是正正

短 一发完

请勿上升真人

 

================

 

(一)

 

过了快半个月,我们终于又能聚在一块了。

 

现在他趴在床上,上衣掀到后背中间,露出大大小小的膏药,我把手盖在他腰上轻轻地揉,他舒服地眯起眼睛,小声地哼哼唧唧,还时不时指挥着往左往右。

 

他本来还不打算告诉我的。他本来伪装得还不错,可是小动作里暴露的端倪还是没逃过我的眼睛。比如咳嗽一下也要扶着腰的手,比如坐着拍个照不扶着桌子站都站不起来。下了活动到后台他就被我逮住,他无可奈何招认了一切,看着我面无表情的脸色就拽着我的衣摆撒娇:

 

“哎呀雯珺你不要生气嘛…”

 

我拿他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朱正廷就是这样的人。从来不喊疼不喊累,只会说没事,只会说:“其实我挺脆弱的,但是我很能忍。”,说:“我难过的话你们会担心,我会让自己很坚强的。”

 

所以我现在坐在他旁边,就算心疼得要命也说不出一句话。我没法拦着他为梦想拼命,没法拦着他没日没夜地练习,没法拦着他带着一身膏药把云里前桥翻了一个又一个。他那么爱舞台,爱舞台下坐着的人,站在台上的他笑得像小孩,眼睛都是亮晶晶的。我怎么忍心阻拦他。

 

可是我眼睁睁看着他一天比一天形销骨立,衣服要别三个别针,手肘上几处鲜红的擦伤,有时候早上起床腰疼到坐起来都要人扶。我怕他像个高速运转地零件那样不要命地消耗自己,最后剩下一地碎屑,连自己都拼凑不完全。

 

更何况还不止这些。在这个圈子里,如果只是些伤病疼痛也就不值一提了,那是逃不过的代价。可我看到他小心翼翼谨小慎微,不小心站到中间都要小跑着躲开,他肯为了这个舞台豁出一切,却不敢肆无忌惮地发光发热。我怕他真的信了网络上的无稽之谈,自己也觉得自己真的不够好,配不上现有的鲜花和掌声。

 

决赛的时候,看到他出道我本来是那么为他高兴,就算自己就只差了那一步之遥我也就只有一点遗憾而已。可现在我甚至自私地想,要是他没有出道就好了,那样的话他是不是就不用像现在这样辛苦,把自己武装到无所不能。这时候那种决赛时就该有的遗憾又开始疯狂滋长了。如果当初我再努力一点,能与他并肩而立,能把他的痛苦都分担掉一半,他会不会比现在轻松快乐很多?

 

挫败感几乎是一瞬间把我淹没了。我恨自己不够强大,没资格挡在他前面做他的盔甲。

 

朱正廷大概是感觉到我心不在焉了。他翻身坐起来,感冒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瓮声瓮气的,

 

“你怎么啦?怎么突然不开心了呀?”

 

我本来低着头,听到他说话我抬起头,可能脸上的表情实在太沮丧,他好像被吓了一跳,语气也着急了起来,

 

“到底怎么回事儿啊?不舒服?哎呦你说话呀!”

 

“正廷哥,”我很少这么正式地叫他。“你累吗?”

 

 

 

(二)

 

我也挺莫名其妙的,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累吗?当然累。但我觉得没有比这种累更值得的了。我们正在以看得见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好,每一天都离梦想更近一步。再也不用守着渺茫的希望把自己关在暗无天日的练习室,随时准备着崩溃。

 

所以我说:“不累。”

 

没想到他突然倾身抱住我,头搁在我颈窝,像个受了委屈的大狗狗。毕雯珺很少有这样的时候,他一般般都安安静静呆在不起眼的地方,让人看一眼都觉得安心。

 

可今天我明显能感觉到他在怕,好像什么重要的东西要被他弄丢了一样。

 

“哥,”他声音都抖了,就像35进20的时候那样。“我怕…我怕自己离你越来越远了,这样在你难过的时候,我都没法在你身边…”

 

原来他在担心这个。我在心里叹口气,想骂他傻,自己又忍不住跟着眼眶发酸。

 

毕雯珺根本不知道他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双鱼座嘛,多愁善感不切实际都是刻在骨子里的,只要闲下来就会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我总是想啊,身边的人终归会一个一个地离开的,没有人会永远喜欢我,要是有一天真的就剩我一个人了,那我怎么办呢?我不敢想,所以我小心翼翼,一点劲儿都不敢松,就像在走钢丝,生怕哪一下落空,跌得粉身碎骨。

 

比赛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过得挺不好的。名次下滑,眼看着要掉出前九,网上铺天盖地的谩骂看到我麻木。那几天除了练习我就跟行尸走肉一样,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嘛。我甚至想放弃了,也许我就是没这个命吧,老天不给我这个机会那我也只能认栽。

 

也是那段时间,毕雯珺在我身边晃悠的时候多了起来,他也不多说什么,就在我身边一声不吭地杵着,有时候我都意识不到他在。但我一回头就能看到他,有时还会恰好对视,他也不躲闪,就那样很认真地看着我。后来在网上偶然看到饭拍我才知道,原来他陪我走过了那么多日子,原来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他也那样注视着我,一直如此。

 

我感到身后不再是空无一人了,我也不再怕从高空坠落了。毕雯珺就是那个托底的人,他让我知道,我不会落空。

 

我让那个傻大个抬起头看着我,把他鼻尖上还挂着的一滴没出息的泪珠抹掉。

 

“毕雯珺,其实我特别累,我感觉我就快要跑不动了。”

 

他看起来更难过了。

 

“所以,你一定要站在终点线等我,看见你在那儿我就能一直一直跑下去。还有,等我到了,你要好好接住我。”

 

现在知道了吗,对我来说,你不是陪着我跑的人,你是我要奔向的终点,是我最后的归宿。

 

是你守护我安全降落。


END


评论(11)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